持续深化“6个100%”设施提升改造攻坚收尾 扎实推进“瓶改管”工作动员部署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4-04-11 17:0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字号:
    

411日,东丽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了户内燃气设施“6100%”提升改造攻坚推动暨“瓶改管”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城管委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津燃华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通报了户内燃气设施提升改造攻坚扫尾阶段各街道工作进展,并就下一步强化用户预约和入户改造工作提出要求。津燃华润有限公司结合我区实际情况,从工作背景、目前现状、报装流程与所需材料和企业需求等方面对“瓶改管”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指出,一是持续开展“6100%”日调度机制,压实各街道、社区及网格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全力推动攻坚扫尾阶段改造任务。二是我区沿街商铺使用瓶装液化气基数大,虽通过长效化的排查整治排除了绝大部分隐患,但仍可能存在操作不当造成事故隐患的风险,要扎实推进餐饮场所“瓶改管”工作,着力提升餐饮场所安全用气水平,让群众的平安幸福更有“底气”。

会议强调,一是“6100%”扫尾攻坚阶段要坚持并完善精准预约、精准施工机制,聚焦未改造用户和重点整改用户,紧盯无人户、失联户、拒改户。二是针对改造难题,充分发挥行业专家作用,严格实施统一改造标准,加大技术支持、施工投入和作业人员培训,扎实推进提升改造攻坚扫尾工作效率。三是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对“瓶改管”的优势强化宣传引导,以点带线、以线扩面,加快改造进度。

下一步,区燃气专班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标准,切实发挥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形成政企联动机制,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查不足、补短板、堵漏洞,持续推动燃气改造攻坚扫尾进度;以政府引导,燃企实施,用户落实的原则统筹推进瓶改管工作,提高用气场所燃气设施硬件水平,从根本上消除液化气钢瓶的安全隐患,坚决守住燃气安全底线,切实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